当前位置:网易汽车山西晋中地方站 > 综合文章 > 文章详情

年轻新贵首选 试驾新一代雷克萨斯NX

2022/01/13 18:08:13 来源:网易汽车地方站
分享到:
觉得它小贵的话,选择最入门的260....

提到买豪华品牌,除了BBA外,其实雷克萨斯也是不错的选择。不了解它的人总以为是油腻中庸,甚至会被认为开着老爸的车。不过当雷克萨斯换上TNGA却让人有一试难忘的体验,甚至过后还想回味。究竟新一代雷克萨斯NX参数图片)有什么值得让人留恋呢?

 

 

 

新一代雷克萨斯NX属于全新换代的车型,新车采用丰田引以为傲的TNGA架构的GA-K平台,跟ES同属一个平台。新一代NX这次引入三种动力配置,NX 260为2.5L自然吸气,NX 350h为2.5L油电混合动力以及NX 400h+ 2.5L插电式混合动力。新一代NX通过结构的创新、新材料的应用以及新生产技术的导入,让新车拥有更高的车身刚性、更轻的车架结构、以及更低的车身重心。同时全新的外观设计和创新大胆的内饰设计,让新一代NX拥有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。

外观神似上一代却不乏创新

新一代NX在外观设计上延续上一代的味道,不管从哪个角度看都有着上一代的影子,让人一眼就能辨识出这是一台雷克萨斯NX。显然这种设计是成功的,勿忘过去而创新才是让普罗大众更容易接受。当然新一代NX在很多细节上有作出升级,比如更加夸张的纺锤形中网,黑色的处理充满杀气;标志性的日间行车灯集成在细长条形的大灯里面;轮圈升级为20寸;双层式贯穿的尾灯设计等,这一切都让新一代NX更贴合当下的审美。

内饰设计以驾驶员为中心

习惯雷克萨斯中庸对称式内饰设计的小伙伴,可能一下子无法接受新一代NX的内饰设计。相比外观,新一代NX的内饰变化是巨大的,采用全新的Tazuna缰绳设计理念,旨意让人和车直觉相连,可以让驾驶员更加专注于操控。

2.5L混动还是那个味

新一代NX的动力系统拥有三种,纯燃油的2.5L自然吸气,油电混动的2.5L以及2.5L的插电式混合动力。相比同级来说NX的动力配置算得上丰富,不过,如果再增加最入门款的2.0L自吸,并且进一步拉低售价,相信会有更多人选择,毕竟国人对动力真的不太在乎。同时还能增加2.4T的涡轮增压,绝对也是正确的选择。

这次NX 350h装备的三元锂离子电池,已经不再是广泛熟悉的镍氢电池,电池布置在后排座椅底部;同时NX 400h+也是装备三元锂离子电池,容量为18.12kWh,布置在车底,同时仅支持220V 16A的交流慢充,充满时间长达5个小时。两款车型的电池布局并没有影响乘坐空间。

新一代NX升级到TNGA架构后,整体的驾驶品质均得到明显的提升。本次试驾主要以NX 350h为主。

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,NVH隔音降噪层面的提升,前排侧玻璃为双层玻璃,再加上各种的优化措施,日常行驶时前排的隔音明显比同平台车型提升好几个档次,就算在高速行驶大部分噪音都能隔绝,只剩下轻微的路噪,车厢内感觉比较舒适。后排的噪音表现主要是来自于后轮拱的路噪,但也是属于完全可接受的范围。

当我开上这套2.5L混动系统后,一切都是那么顺手。发动机和电机总是充满着默契,在轻度油门时发动机的介入可以说得上毫无感觉,完全不用管系统工作的状态,动力输出一如既往的充足,来得非常线性。当然对于渴望有强烈爆发感的小伙伴来说,这套动力显然不适合他。

尽管有三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,ECO/SPORT/NORMAL,但总体的动力上并没有太大的差别,只是油门的响应性和发动机介入的时机会略有区别。

不过2.5L混动的特点还是毫无保留的留下来,当大脚油门时发动机的噪音依旧比较明显传进车内,或许能够带来一些驾驶的存在感。当然这是也不会有什么换挡的顿挫感。

开着NX 350h去劈小山路,发现整体的驾驶表现真的出色,底盘、转向、以及后电机搭配起来真的是得心应手。特别是后电机能够让整车轨迹更加稳定,循迹性也是特别高,不会轻易出现推头的感觉,能够带来灵动的爽快感受。

至于转向,真的太讨好人。NX 350h的转向要更加紧,回转只有大概2圈出头,颇有性能味道;而NX 400h+则回转圈数更多大概在3圈。转向指向性特别精准,指哪打哪随心所动。同时回中点的转向响应会比较慢,能够在高速上带来一定的安慰性,一旦打超过45°转向响应立马变得立竿见影,响应特别快,车头非常愿意跟随,不会有迟滞感。这种感觉在山路上稍微快跑就非常爽,车头细腻动态的响应能够让你觉得有一种如鱼得水的高潮。

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布置,也是TNGA架构下常规的布置方式。底盘给人的质感也是相当细腻,能够带来不错的韧性,比同平台的车型都要厚实,甚至觉得比ES 200来得要更好。悬架在处理一些连续的小颠簸和振动,特别得心应手,能够化解得比较彻底不会有太多余震,将舒适性拉满。不过在个别大坑洼时还是稍微有点抛跳感。高速行驶底盘扎实稳定,能够带来不错的信心。

新一代NX整体的驾驶层面并不会有油腻的感觉,一些响应都是特别细腻温和,不会有德系那种直接的反馈。当然对于这次采用的缺气保用防爆轮胎真的是无语子,如果能够换普通的舒适性轮胎,相信乘坐的舒适性甚至胎噪方面都能得到一定的提升。

您可能感兴趣的促销信息

最新经销商活动

经销商最新资讯

进入关怀模式